当前页面: 首页  > 衡阳市生态环境局衡南分局 > 政务公开 > 环保动态

娄涛率队赴衡南县开展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回头看"现场核查


为深入贯彻《衡阳市生态环境局问题整改"回头看"核查工作方案》,摸清全市生态环境问题底数,筑牢生态环境安全底线。4月12日,衡阳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娄涛率第一督察组对衡南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检查督导。衡南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蒋健,属地乡镇分管副职陪同检查督导。

此次核查范围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和信访交办件;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和信访交办件;长江经济带警示片披露及"举一反三"自查问题;"绿盾"专项行动问题;2020年以来信访投诉及网络舆情反映问题。

娄涛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衡阳宇通矿业有限公司、衡南长恒锌业有限公司及鸡笼采石场等企业,并认真听取了企业业主、属地乡镇、监管单位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针对现场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交办。

娄涛指出:生态环境保护和突出环境治理工作事关全市生态建设大局,各主管部门和属地乡镇要严格履行监管职责,在做好企业指导和服务的同时强化企业监管;各生产企业要树立环境保护意识,守牢环境安全底线,严格按照环保要求开展工作。

娄涛要求:生态环境环保工作是当前和今后一项重点工作,必须全力以赴,相关单位要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和"属地管理"的工作要求,严格履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职责,求真务实抓好各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企业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两山"理念,强化治理措施,制定具体整治方案,列出整改台账,要在常态化监管、规范化管理上狠下功夫,严格落实好环保各项要求、措施,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不做虚假文章;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密切协同配合,落实各方责任,紧盯环保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实际情况,细化工作措施,同时要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切实把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工作做深、做细、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