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衡阳市生态环境局衡南分局 > 政务公开 > 环保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衡南分局和三塘镇人民政府有效联动  及时化解矛盾纠纷


3月22日,市生态环境局衡南分局依托网格化管理,联合三塘镇人民政府对辖区工矿企业、畜禽养殖业排查时,及时化解两起矛盾纠纷。

市生态环境局衡南分局党组成员、执法大队大队长沈琼华带队和三塘镇副镇长孙文星一行进行网格化巡查,对群众投诉洲市街上曹氏孵鸡场建在居民区内,气味影响周围环境和南铺养鸡场气味较大,养殖废水溢流至外环境,影响环境一事现场处置。检查组召集村、组相关群众召开屋场恳谈会,听取当事人诉求,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相关政策宣传,对养殖户进行业务指导,并对存在的环境问题要求养殖户立行立改。同时,耐心细致做好周边群众的思想工作,理解和支持养殖户,构建和谐的双边关系,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矛盾纠纷的发生。

恳谈会上三塘镇孙文星副镇长强调:一是加强认识,强化责任。市生态环境局衡南分局和三塘镇政府要牢固树立"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意识,始终把矛盾纠纷化解工作作为一项关系稳定的大事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二是注意方式方法,及时掌握情况。发挥网格员掌控社情民意的优势,摸排基层矛盾纠纷,及时发现和处置矛盾纠纷,切实做到不留盲点、不留死角,对可能发生的社会矛盾纠纷,坚持抓早抓细抓苗头,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从源头上减少了更大矛盾的发生;三是加强沟通、群策群力。各村组、网格员将排查出的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及时准确上报,坚持做到一般性矛盾纠纷周周报,不稳定因素及时报,群体性事件立即报,使各种矛盾纠纷早发现、早控制、早解决。

下一步,衡南分局将继续保持高度的政治敏感性和责任心,继续和当地人民政府加大网格化巡查工作力度,依托当地政府属地优势,坚持以基层与网格化管理为支撑,把各类环境纠纷解决在基层,开创有效处置环境信访矛盾的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