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衡阳市生态环境局衡南分局 > 政务公开 > 环保动态

衡南县召开"七大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



3月3日上午,衡南县召开"七大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县委常委、副县长刘峰主持,县自然资源局、县住建局、市生态环境局衡南分局、县农业农村局、县科工信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市生态环境局衡南分局关于全县"七大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汇报,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对下步工作提出合理建议。参会单位负责人逐一表态发言,表示将按照各自职责,立即启动排查工作,对本单位涉及的重点领域、重点问题、关键环节的环境风险隐患进行全面深入细致的排查,形成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并全力以赴做好整改工作。会上,还印发了《衡南县推进"七大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一要坚持提高站位。全面压实整改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原则要求,形成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机制,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统筹推进问题整改,坚决克服厌战情绪、麻痹思想,以高度负责任的态度全力打赢"七大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攻坚战。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在全面摸排的基础上,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科学制定整改方案,严格落实整改任务。要坚持举一反三、长效常态,各职能部门就分管行业、领域持续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工作,以点带面,全面整治,做到同类问题不重复出现、老问题整改后不反弹。三要坚持严格执法。依法依规加大对非法混凝土搅拌站、非法采石场、非法制砂场、非法屠宰场的打击力度,该取缔的坚决取缔,该关停的及时关停,该拆除的马上拆除,并持续保持高压整治态势。对不听劝阻,顶风犯案者,要从严从重顶格处罚,并严格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七大场"生态环境问题主要涉及混凝土搅拌场、砂场、采石场、养殖场、屠宰场、砖瓦厂及垃圾填埋场等行业,会后,衡南县将全面启动该项工作,争取在3个月时间内,完成"七大场"生态环境问题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