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衡阳市生态环境局衡南分局 > 政务公开 > 环保动态

县领导督导全县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县领导督导全县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为深化我县防范化解重大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利剑"行动整改工作,切实消除各类生态环境风险隐患,确保全县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近日,衡南县县委常委、副县长刘峰率县政府办、市生态环境局衡南分局、县自然资源局、县商务局等部门负责人,深入泉溪、洪山、花桥等多个乡镇,现场督导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刘峰一行先后来到湖南衡兴环保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衡南凯得利石英石矿业有限公司、泉溪镇原非法洗沙点、洪山镇财源砖厂、洪山镇加油站、衡阳远景钨业有限公司等地,就衡阳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交办的问题逐一进行现场督导,并就加快推动整改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刘峰强调:问题决不回避,做到全面认领。进一步提高认识、端正态度,对待上级部门交办的问题,虚心接受、照单全收,绝不忽视问题、敷衍了事、消极以对,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扎实做好整改工作,努力使问题得到长久解决。整改决不含糊,做到销号推进。照问题清单,分门别类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目标、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实行整改销号制,确保每一个问题都不折不扣整改到位。所有问题争取在3月31日前完成整改,个别整改难度大的可酌情延长时间。落实决不松劲,做到标本兼治。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和"三管三必须"的要求,全面压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在抓好问题整改的基础上,坚持举一反三、综合施策、标本兼治,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做到老问题不反弹、新问题不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