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衡阳市生态环境局衡南分局 > 政务公开 > 环保动态

衡南县举行"衡阳市生态环境教育基地"授牌仪式



12月15日上午,衡南县在光大环保能源(衡南)有限公司举行"衡阳市生态环境教育基地"授牌仪式。授牌仪式由衡阳市生态环境局宣教科科长胡小平主持,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运才,衡南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蒋健,光大环保能源(衡南)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贺文武及相关人员出席授牌仪式。

 

                                                               "衡阳市生态环境教育基地"授牌仪式现场

授牌仪式简朴而庄重。首先,衡阳市生态环境局宣教科科长胡小平宣读了衡阳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命名衡阳市生态环境教育基地的通知》,接着,光大环保能源(衡南)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贺文武作了表态发言,随后,市生态环境局衡南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蒋健就如何发挥基地宣传教育阵地作用提出三点希望,最后,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运才为公司授牌并发表重要讲话。

 

                                                                      出席授牌仪式全体人员合影

曹运才对衡阳市生态环境局衡南分局认真抓好环境宣传阵地建设工作,积极组织辖区企业参评予以充分肯定,对光大环保能源(衡南)有限公司获评"衡阳市生态环境教育基地"表示祝贺。曹运才强调:建设生态环境教育基地,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统筹产业结构调整、污染治理、生态保护"的有力举措,是构建全民参与环境保护社会行动体系的重要抓手。生态环境教育基地要充分发挥宣传教育功能,着力提升宣传教育能力,加大公众开放力度,切实发挥基地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引领和推动作用,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贡献力量。

                                                          光大环保能源(衡南)有限公司环境教育基地全貌

光大环保能源(衡南)有限公司环境教育基地位于衡南县云集镇河市村、回龙村、杨柳村三村交界处,占地约110亩,年处理生活垃圾21.9万吨,年发电量8000万度,为省、市、县重点项目、民生项目、环保项目。项目按照环保科普基地、环境教育基地和工业旅游基地的标准设计和建设,在展厅现场中央配备立体模型,整个展厅由"垃圾收运处理"、"环保物资展示、"垃圾仓"、"中央控制室"、"观火台"、"企业文化"六大展区组成,每年可接待政府机关、市民、学生代表、企业代表、社区居民、志愿者、新闻媒体记者等群体和社会各界参观学习。整个场馆运用大量多媒体、虚拟实验软件等高科技手段,深入浅出地展现了生活垃圾如何经过科学、无害化的工艺处理后变废为宝,转变为可利用的清洁能源的全过程,有效改变公众对"垃圾焚烧环境差,对周边生活污染严重"的旧观念,加深了人们对垃圾危害性的认识,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