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衡阳市生态环境局衡南分局 > 政务公开 > 环保动态

"利剑"行动|衡南分局开展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应急响应执法检查



为落实《衡阳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关于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的通告》要求,全力以赴打赢蓝天保卫战,12月12日,市生态环境局衡南分局党组书记、局长阳晓宏率领分局执法人员深入化工、建材等重点监管行业,督导企业落实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应急响应相关工作。


检查组先后来到衡阳百赛化工实业有限公司和衡南旺宏粉末金属有限公司,实地督导企业执行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指令情况。

在衡阳百赛化工实业有限公司,检查组要求企业强化工业污染源管控,严格按照2022年衡阳市应急减排项目清单的要求执行动态减排,落实重污染天气相应级别管控措施,加强污染物治理设施和在线监控设备运行管理,确保大气污染物达标排放。


在衡南旺宏粉末金属有限公司,检查组要求企业进一步压实责任,严格执行大气污染防治相关规定,加强预警期间日常管理,强化清洁生产,勤洒水、勤清扫,严格控制扬尘污染,持续改善大气环境质量。

下一步,衡南分局将持续加大预警期间的执法检查力度,确保辖区内重点涉气行业企业各项污染防治措施落到实处,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违规生产、不正常运行污染治理设施的企业,一律依法依规严肃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