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衡阳市生态环境局衡南分局 > 政务公开 > 环保动态

"利剑"行动|衡南县召开省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


11月22日,衡南县召开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县级领导贺良湧同志主持,就省生态环境保护日常督察及"利剑"行动专项督察交办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自然资源局、县住建局、市生态环境局衡南分局主要负责人,三塘镇、泉溪镇、洪山镇镇长,衡阳市水务投、湖南衡兴环保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生态环境局衡南分局关于省生态环境保护日常督察及"利剑"行动专项督察交办问题整改工作情况汇报,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面临的困难,并就如何推进问题整改提出合理建议。参会单位负责人逐一表态发言,表示对交办的问题决不回避,全部认领,并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以赴做好整改工作。会上,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对相关单位下发了交办函及问题清单,明确了整改责任及整改目标。

会议强调,抓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是打赢打好全县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基本保障。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要时刻绷紧生态环境安全这根弦,积极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属地管理"和"三管三必须"原则要求,全面压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及松劲心态,树立长期作战思想,久久为功抓好生态环境问题整改。

会议要求,一要对照问题抓整改。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做到标本兼治,不能避重就轻。二要压实责任抓整改。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措施,对照问题清单逐一抓好落实,不能敷衍塞责。三要争分夺秒抓整改。坚持一鼓作气不松劲,把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四要"举一反三"抓整改。全面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拿出过硬举措推动问题整改,确保类似问题不再发生。五要巩固成效抓整改。要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扎实做好整改工作,高质量完成省环保督察及"利剑"行动专项督察交办问题整改任务,确保消除隐患,群众满意,问题不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