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衡阳市生态环境局衡南分局 > 政务公开 > 环保动态

衡南县研究推进生态文明示范区创建工作

近日,衡南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推进创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有关工作,县委书记胡果雄主持并讲话。



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的责任感紧迫感,全力打造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丽衡南;二是要紧盯目标任务,坚持以创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为抓手,全力打造雁城衡阳美丽"后花园",确保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取得实效;三是要强化综合保障,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切实凝聚示范创建工作的强大合力。

今年来,衡南县委县政府积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将生态文明写入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经济社会发展及建设"四区一花园"的重要内容,全县上下凝心聚力,牢固树立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工作"一盘棋"思想,建立由县委书记任政委,县长任主任的领导小组,形成常态化研究、全方位推进的生态文明建设工作领导机制。7月份,编制完成《衡阳市衡南县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规划》(2022-2030年)并通过省生态环境厅组织的专家评审,规划分三个阶段推进,2022年至2023年为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阶段,2024年至2025年为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阶段,2026年至2030年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巩固与提升阶段。

目前,衡南县生态文明示范区创建工作正按计划有序推进,相信不久的将来,一个天蓝土净、山秀水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美丽衡南将呈现在大家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