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衡阳市生态环境局衡南分局 > 政务公开 > 环保动态

"利剑"行动|衡南县积极应对臭氧污染天气


近日,衡南县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应对臭氧污染天气,衡南县县长许达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在家副县长及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衡南分局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当前我县空气环境质量现状,面临的形势以及亟需解决的问题,并提出相关应对措施。

会议原则同意市生态环境局衡南分局的意见,全县上下统一思想,充分认清当前大气污染防治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严格履行好"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要求,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应对臭氧污染天气,持续推进大气环境质量不断改善,坚决打赢打好衡南"蓝天保卫战"。

许达强调:一是多措并举找源头。生态环境分局要发挥集体智慧,利用技术手段、专业知识分析污染物形成的因由,必要时邀请专业团队进行深度溯源,做到科学治污、精准治污。二是联防联控抓治理。生态环境分局要起到牵头抓总的作用,履行统一监管责任,提供技术支撑。要加强工业企业的监管,加快推进企业设施升级改造,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产业开发区、公安局、生态环境局、城管执法局、住建局、商粮局和云集街道要各尽其职、各负其责、紧密配合、齐抓共管,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争取在较短的时间内改善城区环境空气质量。

会后各部门积极行动,通过增加道路清扫保洁频次,严格执行城区烟花爆竹禁燃,加强焚烧垃圾、秸杆巡查监管力度,严格餐饮油烟废气监管,严控高排放和重污染车辆进入县城以及加强建筑扬尘污染精细化管控等措施,县城大气环境质量得到明显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