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衡阳市生态环境局衡南分局 > 政务公开 > 环保动态

"利剑"行动|衡南县以督导帮扶 促问题整改




为推动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进一步消除污染风险隐患,衡南县委、县政府严格落实党委政府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原则,县级领导通过开展专项督查、调研督导以及"周末生态环境会诊日"活动,着力解决生态环境领域突出问题,形成高位推动,部门联动,属地管理的"齐抓共管"大环保格局。

9月13日,衡南县委常委、副县长刘峰率队到松江镇督导帮扶"利剑"行动整改工作,督导组先后来到衡阳百赛化工实业有限公司和松江镇污水处理厂,深入现场实地督导问题整改,详细听取企业负责人情况汇报并提出帮扶指导意见。在衡阳百赛化工实业有限公司氧化锌生产线,刘峰一行认真查看了脱硫塔烟气处理设施运行情况,要求企业加强污染防治设施运行管理,安全操作,确保尾气达标排放,要积极筹措资金,加快废气在线监控设备安装并联网;在硫酸锌生产线,要求企业做到清洁生产,生产废水经过处理后全部循环利用不外排,危废转运必须安全规范并做好台账。随后,督导组来到松江镇污水处理厂,详细了解城镇污水管网建设及污水收集情况,现场检查了污水处理工艺流程,在污水处理厂出水口,督导组发现水质比较浑浊且有异味,责令企业负责人立即查明原因,消除环境风险隐患,确保出水水质达到相关环保要求。


刘峰强调:要看清形势,提高站位,时刻保持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的高压态势,筑牢生态安全屏障;要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对梳理发现的问题开展集中整治,消除生态环境风险隐患;要建立长效机制,做到标本兼治,持续巩固"利剑"行动问题整改成效,确保问题整改经得起检验。

今年来,衡南县贯彻落实防范化解重大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利剑"行动,以督导帮扶促问题整改,切实把突出生态环境问题隐患排查落到实处,筑牢生态环境安全屏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