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衡阳市生态环境局衡南分局 > 政务公开 > 环保动态

"利剑"行动|市生态环境局衡南分局召开"营造好环境、喜迎二十大"工作会议



9月9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衡南分局召开迎接党的"二十大""两节"全县环境安全保障、信访安保维稳和安全生产工作暨禁毒工作会议及业务培训会,会议由分局党组书记、局长阳晓宏同志主持,全局干部职工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通报了湖南省纪委监委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组织学习了《安全生产法》及新修订《湖南省安全生产条例》,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全局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精神指示,切实担当政治使命、着力应对挑战、抵御风险、克服困难、化解矛盾,以最严作风、最实举措、最高标准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要清醒看到当前存在环境风险的紧迫感,深刻认识生态环境安全保障与安保维稳工作的必要性,把保稳定放在首要位置,按照《党的"二十大"期间及中秋、国庆两节全市环境安全保障与信访维稳工作方案》和防范化解重大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利剑"行动及涉稳风险排查整治等专项工作,持续推进问题排查,加快推动问题整改,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一是要加强请示汇报,压实领导责任,结合"利剑"行动,加快推进问题整改,确保隐患消除,风险可控;二是要与各职能部门衔接配合,齐抓共管,做好联防联控,发挥生环委会工作效应,形成"大环保"局面;三是成立工作专班,对重点、难点、痛点问题进行研判分析,对问题整治缓慢、历史遗留、积久成疾的隐患问题、信访问题建档成册,制定风险管控措施,加大整改力度、化解力度,要专班专人专职负责到底的态势,找出问题症结,采取有效方式,加大问题整治化解进度。

会前,全局干部职工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