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衡阳市生态环境局衡南分局 > 政务公开 > 环保动态

战高温、斗酷暑,衡阳环保铁军 "利剑"行动展风采



2022年夏天,衡阳市持续高温晴热天气,人们都愿意呆在空调房里,不想出门。然而有一群人,他们坚守初心,头顶烈日,勇于逆行,怀着对环保事业的挚爱之情,不畏酷暑,连续作战,在防范化解重大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利剑"行动中,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发扬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环保铁军精神,他们用汗水和忠诚,筑牢生态环境安全屏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他们是来自衡阳市生态环境局衡南分局的一线执法人员。

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防范化解重大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利剑"行动工作安排,衡南县成立了工作专班,制定了工作方案,对5个方面、14个类别的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开展地毯式排查。衡南生态环境分局执法人员全部下沉到排查一线,充分发扬环保铁军精神,严厉打击生态环境违法行为,督促企业落实生态环境守法主体责任,强力推进风险隐患问题风险管控和整改,确保全面完成"利剑"行动各项目标任务。



全县防范化解重大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利剑"行动开展以来,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共出动执法人员1285人次,排查企业526家次。截止到9月6日,衡南县已完成前四批生态环境风险隐患问题动态清单中21个问题的整治任务,其中1个红色等级风险隐患问题,企业制定了风险管控方案,对存在的风险隐患问题有序进行了整改,调级为蓝色等级,12个橙色等级风险隐患问题,企业按照整改方案要求推进整治,已整治完成,调级为绿色等级。12个黄色等级的风险隐患问题,企业已按要求立行立改,其中10个风险隐患问题全部整改完成,调级为绿色等级。

衡南县终保持严厉打击环境违法的高压态势,持续开展生态环境专项执法行动,盯紧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加大监督执法力度,加强环境违法企业整治,提高执法办案质量,提升基层执法队伍的综合能力和水平,努力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截止目前,共立案查处19起,罚款金额100余万元,有力震慑了生态环境违法行为。


对环保人来说,"高温"既是挑战,也是考验,烈日酷暑下的坚守对他们来说已经习以为常,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这些默默奋战在一线的环保铁军,为他们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