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衡阳市生态环境局衡南分局 > 政务公开 > 环保动态

衡南县召开防范化解重大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利剑"行动推进会



为贯彻落实全省防范化解重大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利剑"行动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持续深入开展"利剑"行动。8月25日下午,衡南县召开"利剑"行动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县领导贺良湧同志主持,县委常委、副县长刘峰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衡南分局党组书记、局长阳晓宏就今年来全县防范化解重大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利剑"行动开展情况作了详细的汇报,对前段工作进行总结、分析研判当前存在的问题、并对下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上,衡南县委常委、副县长刘峰就贯彻落实全省防范化解重大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利剑"行动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做好我县"利剑"行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刘峰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合力。各主责部门要履行好主体责任,配合部门要履行好自身职责,主动配合主责部门抓问题整改,真正形成齐抓共管生态环境工作合力。二是紧盯目标任务。推动问题整改落地见效,对已上报完成的问题要进行"回头看",严格按照销号标准查漏补缺,补短补弱。对还未完成整改任务要抢抓时间,倒排工期,严抓质量,要确保前四批的问题在9月底全面完成整改销号。对此次排查出来的问题不管是上报的还是不上报的,都要抓好整改,明确专人负责落实,不能工作脱节,责任失位。三是严格考核问效。强化部门职能督查督办,将"利剑"行动纳入到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中,倒逼责任落实,工作见效。综合运用督查、交办、约谈、通报等手段,推动"利剑"行动有序开展。充分发挥纪检监察职能,严查"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落实情况,对失职失责行为和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要严肃追责问责。

县纪委监委、县委宣传部、县公安局、县委网信办、县信访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生态环境局衡南分局、县科工信局、县自然资源局、县住建局、县城管执法局、县交通运输局、县水利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卫健局、县应急管理局、县林业局、县商粮局等相关县直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