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衡阳市生态环境局衡南分局 > 政务公开 > 环保动态

"利剑"行动|衡南县委常委、副县长刘峰督导采石场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为深入开展防范化解重大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利剑"行动,推动"洞庭清波"问题整改销号。8月17日,衡南县委常委、副县长刘峰带队督导我县采石场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督导组先后实地查看江口镇红发采石场、铁丝塘镇通程采石场,详细了解企业生态环境修复及问题整改情况,环境保护措施落实情况,听取相关负责人就采石场整治工作汇报,现场研判存在问题并提出帮扶建议。



就采石场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刘峰要求:各责任单位务必高度重视,不存侥幸心理,做到守土尽责;要突出重点,对标对表,全面排查;要完善机制,立行立改,严肃问责;要全力以赴加快整治整改进度,高标准进行复垦复绿,做到"污染消除、生态修复、群众满意"。刘峰指出: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必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时刻保持高压态势,细化工作举措,要以点带面、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建立长效机制,补齐生态环境"短板",避免整改问题发生"反弹"。



刘峰强调:要时刻牢记生态环保政治责任,坚决杜绝虚假整改及敷衍整改,要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硬的举措,做好我县采石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销号工作,要经得起历史的检验。

市生态环境局衡南分局局长阳晓宏及相关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