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衡阳市生态环境局衡南分局 > 政务公开 > 环保动态

衡南县多举措做好中元节期间禁燃禁烧禁放工作


中元节期间,衡南县高度重视,要求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国家工作人员、共青团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告别陋习、文明祭祀的先行者,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群众。一是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由主管副县长任组长,县宣传部、城市管理、生态环境等19个部门为成员的衡南县禁止焚烧冥纸宴币等封建迷信用品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了"中元节"禁烧工作会议,出台了《衡南县禁止焚烧冥纸宴币倡导文明祭祀宣传方案》,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城市管理委员会都出台了通告或倡议书,划定云集、向阳桥、车江、三塘等乡镇建成区范围内,全面禁止制造、销售冥纸宴币等封建迷信用品、全面禁止在城市道路、公园广场、居民小区等公共场所焚烧冥纸宴币等封过迷信用品、燃放烟花鞭炮。二是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利用电视媒体、微信、宣传栏、宣传单等载体,广泛组织开展"破迷信、抛陋习,讲文明、树新风"为主题宣传活动。三是查处违禁违法行为。组成联合执法队伍,对生产厂家进行集中排查,对发现生产冥纸冥币等封建迷信用品的,依法进行查处,从源头上控制封建迷信用品的生产。对超市、零售商店、小食杂店、流动商贩等经营冥纸冥币的整治力度。四是做好教育劝阻工作在街道、广场、绿地、居民小区、屋顶等公共场所进行执勤值守,对有烧纸行为进行教育和劝阻。中元节期间共出动325余名执法人员,65余台执法车,查处违规销售祭祀用品经营户20余户,关闭违规生产祭祀用品加工作坊3家,收缴销毁祭祀用品100余公斤。未出现重污染天数,空气质量达标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