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衡阳市生态环境局衡南分局 > 政务公开 > 环保动态

衡南县召开2021年度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


8月14日,衡南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环委会主任许达组织召开了2021年度环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研究部署2021年度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及各级生态环保督察交办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衡南分局局长、县环委会办公室主任阳晓宏通报了当前衡南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项目和各级环保督察交办反馈问题已整改进度,副县长、县环委会副主任蔡志刚分析了当前衡南生态环境形势,明确了工作任务,安排部署了下阶段打算。最后,许达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生态环境保护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是"有利于衡南人民福祉、有利于衡南经济发展、有利于衡南安定团结"的重要保障,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压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二是要加快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不管是今年的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任务,还是各级生态环保督察交办反馈问题,我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任务重、压力大,各级各部门要明确重点改。要分清轻急缓重,列出工作清单,重点问题重点督办重点抓,确保任务按时保量完成。要压实责任改。每个问题由县级领导要亲自挂帅,实行"一个问题、一套方案、一队人马",全力推进问题整改。要形成合力改。要切实转变环境保护是生态环境一个部门的职责,要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的要求,落实本部门职责,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形成生态环保合力,全面推进问题整改。三是要严肃工作纪律。要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县委、县政府督查室和县环委办要求加强对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及上级交办问题的督查督办,对整改不彻底、问题不担当、责任不落实的责任单位和个人进行全县通报批评并依法依规启动追责问责,对相关问题企业责成相关部门予以严厉处罚。

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唐湘黔主持会议,县住建局、县自然资源局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