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衡阳市生态环境局衡南分局 > 政务公开 > 环保动态

李军县长专题督导长鸿矿业环保整治工作

10月1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军到车江街道长合村,就长鸿矿业生态环境整治工作进行专项督导。他要求,要利用当前晴好天气,全力以赴加快长鸿矿业交办问题整治进度,按标准进行复垦复绿,确保达到生态环境整治要求。

微信图片_20201012144356.jpg

在长鸿矿业,以往泥泞的路面已经硬化完成,露天采矿区的坡面大多植上了草皮,一颗颗新移栽的树木矗立在山头,生态修复正在加紧进行。

李军指出,矿山生态修复工作迫在眉睫,各相关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协调配合,狠抓整改落实。他要求,要按照问题清单和相关技术单位出具的修复图一项一项进行整改,利用当前晴好天气,迅速落实整治工作;要按照生态环保的要求,在相关技术单位的指导下,进一步完善矿区整治方案,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最严厉的措施,确保整治成效;企业要履行主体责任,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生态修复布局,进一步加快问题整改;同时,要举一反三、从严从细,对全县所有砂场、搅拌场等生态环境风险突出的“七大场”场所进行综合评估,并出具“体检”报告,不达标的一律关停,确保全面彻底整治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