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衡阳市生态环境局衡南分局 > 政务公开 > 环保动态

衡南县认真办理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第二督察组1号交办件


9月16日,衡南县接到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第二督察组1号交办件"衡南县长鸿石业有限公司破坏生态环境,有关职能部门履职不到位"后,衡南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办理工作。

9月17日上午,衡南县委常委会专题研究1号交办件办理工作。县委书记胡果雄强调:一是务必提高站位,看高看重。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认真抓紧抓实抓细;要坚持实事求事,一以贯之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二是务必担当作为,抓紧抓实。县级领导要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对分管联系领域、行业,全面开展环境隐患短板排查整治工作;要拿出狠招、硬招,坚决推动问题整改到位;要开展自查自纠,集中力量攻坚,形成工作合力,对交办的问题决不允许出现推诿卸责、敷衍了事。三是务必聚焦问题,立行立改。要聚焦采石、采砂制砂、搅拌站存在的隐患短板,特别是车江街道长鸿矿业违规生产、信访件办理质量不高的突出问题,成立工作专班,由县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挂帅,立行立改、从严查处。同时,举一反三,对全县所有采石场、砂场、搅拌场进行全面摸底清查,凡是生态环保不达标的,要坚决关停整顿。

9月17日晚上,李军县长组织召开1号交办件办理专题会。李军要求:一是切实提升政治站位,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办理工作。二是正确面对交办问题,对交办件要开展全面核查,积极认真处置,绝不回避。三是必须依法处置,对企业违法行为必须依法依规从严查处,涉嫌违法犯罪的依法移交公安机关进行查处。衡南县分管生态环保副县长蔡志刚提出:一要正视问题不回避。要认真履行职责,勇于担当,全力抓好1号交办件办理工作。二是抓紧整改不拖延。对1号交办件各职能部门和乡镇要迅速行动组建专班,责任到人、任务到人,整改到位。对政府已下达关闭文件的砂石土矿企业一律关停,拆除设备,复垦复绿。三要高效办理不含糊。对1号交办件办理工作要做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核查、第一时间整改、第一时间回复。县自然资源、林业、生态环境等部门汇报了调查核实情况,并就抓好后续整改工作发言。

9月18日下午,李军县长再次召开1号交办件办理工作调度会。李军要求:一是要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县纪委监委要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压实部门责任。各责任单位要迅速将监管工作方案及自查自纠报告送县纪委、监委,由县纪委、监委对相关部门在行政审批、履职尽责、日常监管等方面进行全面核查。二是要加大违法查处力度。公安部门要提前介入,对企业合同转让、主体资质、生产经营是否合法进行深入调查。三是要加大整治整改力度。要"举一反三",对全县"七大场"进行全面梳理整顿,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对长鸿石业有限公司进行封存,生产设施设备进行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