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衡阳市生态环境局衡南分局 > 政务公开 > 环保动态

衡南县副县长蔡志刚约谈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滞后单位

8月13日上午,衡南县副县长蔡志刚约谈县住建局、自然资源局、城管执法局和谭子山镇、茅市镇等8个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滞后单位负责人,对相关工作再次加压。

当前,衡南污染防治攻坚战暨“夏季攻势”工作已经进入集中攻坚、“啃硬骨头”的关键期,各项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仍存在个别单位站位不高、重视不够,项目进展不一,行业性问题整改难度大,销号资料不完善等问题。蔡志刚要求,各单位要提高站位抓落实,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高标准落实环保工作各项措施,倒排工期、抢抓进度、建立台账、完善资料、对接做好销号验收;要突出重点抓整改,对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环保重点项目建设、采石场突出环境问题整改以及省市交办问题整改等重难点问题,组建专班,明确专人,优化方案,压实责任,统筹推进;要强化责任促落实,县委县政府督查室、县纪委监委和县生态环委办要加大督查督办力度,继续实行一周一调度、一周一通报,全力推动项目建设,加快建设进度。8个被约谈单位均作了表态发言,表示一定按照上级生态环境部门的要求和县委、县政府的部署,集中力量再攻坚、再发力,实行专人专班驻点盯守,逐项目逐任务压实责任,确保按时按期按质完成任务。目前,全县污染防治攻坚战106项任务,已完成65项,完成率61.3%;“夏季攻势”52项任务,已完成32项,完成率61.5%;2020年省市交办生态环境问题14个,已完成5个,完成率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