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衡阳市生态环境局衡南分局 > 政务公开 > 环保动态

衡南县长李军再次调度污染防治重点工作

7月9日,衡南县县长李军再次调度全县污染防治重点工作,分析全县污染防治攻坚战面临的形势,对一些滞后的重点项目、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雷建军主持,分管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副县长蔡志刚出席。

李军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深化认识。今年来,省市多次对衡南污染防治攻坚战和“夏季攻势”任务以及突出环境问题进行交办督办,涉及水、土、气污染防治建设项目和中央、省环保督察交办反馈问题,特别是工业园区水环境问题整治、老旧柴油货车淘汰、“千吨万人”饮用水水源地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重点行业 VOCs 综合治理等7个项目需进行验收销号,衡南县的污染防治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二要奋力攻坚、打好硬仗。要将秸秆焚烧、蒸水流域综合治理、三塘污水处理厂建设、乡镇饮用水水源保护区规范化建设等任务作为当前重中之重来抓,主动研究,抢抓工作进度;扎实推进全县千人以上乡镇饮用水源保护区划定、乡镇饮用水水源保护区规范化建设、蒸水入湘江口整治、车江污水处理厂建设以及2个土壤污染防治等项目工作进度要狠抓行业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举一反三,对民生关注的砖厂、搅拌站、养殖场、石灰窑等行业加大整治力度,下大力气开展好专项整治工作要重点抓好全县采石场专项整治,按照“一家企业、一套整改方案、一班人马、一抓到底”的工作要求,加大对采石场进出道路、生产作业区、厂址边界、砂石车辆运输等巡查检查,做好违法采石场的立案查处工作,涉及违法犯罪的要从严从重处理,确保衡南县境内采石场环境污染问题不复发、不反弹对工作进度缓慢的,要倒排工期,实行挂图作战,做到每天一跟进、每周一调度,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三要压实责任、务求实效。各相关责任单位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协同作战、合力攻坚。要认真对照刚才下发的任务清单,进一步分解任务,紧扣时间节点,拧紧责任链条,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有力有效有序推进。对工作不力、推诿扯皮、整改进度缓慢的单位要严肃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