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衡阳市生态环境局衡南分局 > 政务公开 > 环保动态

衡南县集中整治采石场生态环境问题

连日来,市生态环境局衡南分局通过交流学习、现场参观等方式借鉴兄弟单位的经验做法,对全县采石场生态环境问题进行集中整治攻坚。

5月28日,衡阳电视台综合频道“民生面对面、纪委在行动”曝光了花桥三家采石场存在环境问题后,衡南分局党组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召开“诸葛亮”会,举一反三,对全县采石场环境问题“把脉问诊”。为把问题找准、措施用实,该分局组织监察、环评、污防等部门到衡阳县交流学习。参照兄弟单位的成功做法,结合衡南实际,衡南分局把全县20个采石场分五个片区,实行班子成员包干负责制,明确了日常整改负责人和现场监管责任人,做到“一家企业、一套整改方案、一班人马、一抓到底”。为确保整治效果,该分局对所有采石场进出道路、生产作业区、厂址边界等制定了14项具体整治标准,并成立了验收小组,逐项目进行整治验收,做到验收通过一个复产一个,验收未通过的继续整改。目前,集中整治和专项整改正在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