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衡阳市生态环境局衡南分局 > 政务公开 > 环保动态

衡南县积极部署水质自动监测站建设工作

2020年5月8日下午,衡南县召开全县水质自动监测站建设工作部署会。市生态环境局衡南分局、县水利局、县自然资源局、三塘镇、泉溪镇、栗江镇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分管副职参加会议。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蔡志刚出席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湖南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加快推进长江经济带和市级饮用水源地水质自动监测能力建设的通知》,听取了市生态环境局衡南分局关于水质自动监测站建设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对监测站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逐一进行剖析,研究解决办法,明确下一步工作任务。

蔡志刚指出,长江经济带水质自动监测能力建设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举措,也是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民生工程、良心工程,衡南县作为衡阳市的美丽“后花园”,必须要走在全市前列,展现出衡南的担当和作为,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蔡志刚要求,各相关单位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水质自动监测站建设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主动作为、密切配合,积极做好手续办理、指导服务、资金保障等工作。各乡镇要强化组织领导,特事特办、倒排工期,尽早完成土地征用、“四通一平”保障,进一步优化施工环境,确保按期完成水质自动监测站前期工作任务。

各相关单位和乡镇表示,将严格按照省、市、县要求,全力以赴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在7月底前完成基础设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