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衡阳市生态环境局衡南分局 > 政务公开 > 环保动态

衡南县副县长蔡志刚调度县城空气环境质量工作

4月16日,衡南县副县长蔡志刚组织县城管、公安、住建、交警、农业农村、生态环境、云集街道等单位采取现场察看、集体座谈的形式,研究部署县城空气环境质量提升改善工作。

为详细掌握县城空气环境质量污染源,蔡志刚对县城重点房地产企业、主要街道、餐饮业等场所进行实地察看,并现场指出存在的环境问题。察看后,召开专题推进会,会上,蔡志刚针对现场察看发现的问题提出:一是要认清面临的严峻形势。按照“只能变好、不变变差”的总体要求,2020年衡南县城城市空气环境质量优良率必需达到88.2%以上,全县PM10年均浓度达到63ug/m3下,PM2.5年均浓度达到39ug/m3以下,才能圆满完成年度污染防治攻坚战目标任务,压力山大。二是要明确措施任务。县城管部门要严格运输车辆管控,防止物料遗撒造成扬尘污染;要加大道路清扫力度,采取全覆盖、无缝隙保洁措施;要严控餐饮油烟管理,县城餐饮服务经营场所必须安装油烟净化装置。县公安部门要加强烟花爆竹燃放管理力度,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违规燃放烟花爆竹。县住建部门要加强建筑施工扬尘管理,严格落实建筑施工扬尘防治“六个100%”。县生态环境和云集街道要强化县城区及城郊结合部管理,严禁生活垃圾、秸秆及露天焚烧。三是要压实工作责任。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是县城空气环境质量第一责任人,必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责任,紧盯道路扬尘、建筑扬尘、工业扬尘、生活面源防控、节假日及大气特护期重点时期,制定专项方案,成立工作专班,细化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做到专人专抓。

下阶段,衡南县将通过采取加强道路扬尘污染控制、建筑工地扬尘管理、工业污染管理和生活污染源管理的硬措施,确保县城空气环境质量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