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衡阳市生态环境局衡南分局 > 政务公开 > 环保动态

衡南发出首份告知承诺制环评批复文件

2020年2月28日衡南县种畜场申报的年出栏10200头生猪养殖项目取得了由衡阳市生态环境局衡南分局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批复文件,这是我首份以告知承诺制方式申请的建设项目环评批复文件。项目从提交申请到领取批复文件,仅用时2个工作日。

去年底,为了抵御非洲猪瘟病毒对生猪养殖行业的冲击,尽快恢复生猪供应,生态环境部办公厅发出《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生猪规模养殖环评管理相关工作的通知》,指出对年出栏5000头及以上的生猪养殖项目,探索开展环评告知承诺制改革试点。环评审批部门在收到告知承诺书及环境影响报告书等要件后,可不经评估、审查直接做出审批决定,并切实加强事中事后监管。

衡南作为一个生猪养殖大县在国家政策及市场前景等多重利好刺激下,投资养殖行业的社会资本热情空前高涨。我局不断创新环评管理思路,进一步落实简政放权、放管结合相关要求,为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提供优质服务;同时,我局将加大对建设项目环保“三同时”和运营过程的监督检查力度,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确保我县生态环境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