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衡阳市生态环境局衡南分局 > 政务公开 > 环保动态

生态环境部核查组来我县开展湘江干流入河排污口排查工作

  从12月11日起,国家生态环境部下派4个核查组对我县湘江干流入河排污口开展为期5天的“全口径”“地毯式”现场核查。 

  在现场核查中,工作人员实地勘察各入河排污口,对无人机航测排污点进行逐一核查,确保有口必查,全面覆盖,使数据更加精准。工作人员对排查情况现场作了详细记录,并严格按照水质监测流程和标准对各排污口水质实地抽样检测,切实摸清湘江干流入河排污口的底子情况。

  据了解,此次湘江入河排污口现场核查是在使用卫星遥感、无人机航测辨别疑似入河排污口的基础上,开展人工徒步现场核查比对,全面摸清衡南县湘江干流入河排污口数量及其分布,建立入河排污口名录,为下阶段开展入河排污口监测和污水溯源分析,基本掌握排污状况,对存在问题的制定分类整治方案,并持续推进整治,建立权责清晰、监控到位、管理规范的入河排污口监管体系,推进湘江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奠定坚实基础。

  (胡红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