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衡阳市生态环境局衡南分局 > 政务公开 > 公告公示

衡南德力机械装备有限公司机械加工改扩建项目拟审批公示

  经审议,我局拟于近日内批准《衡南德力机械装备有限公司机械加工改扩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现就项目环评相关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日期为2023年1月11日起共计5个工作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向我局来信来电进行反映。

联系电话:0734-8552508

联系地址:衡南县新塘路衡阳市生态环境局衡南分局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衡南德力机械装备有限公司机械加工改扩建项目

建设地点

衡阳 衡南产业开发区兴园路以西、黄金路以北

建设单位

衡南德力机械装备有限公司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湖南鑫南风安全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为满足市场需求,衡南德力机械装备有限公司拟投资500万元在现有厂区内进行改扩建,不新增占地面积。本次改扩建的主要建设内容包括:①在现有1#生产车间北侧新增1条全自动喷粉线(含1个手工补粉柜及1个烘箱);②新增2个厂房:a、在厂区现有空闲用地新建2#生产厂房(1F),位于厂区中部,建筑面积5346m2,主要用于装配区;b、拆除现有的下料车间和原料仓库,新建3#生产厂房(4F),建筑面积10703.08m2位于厂区东部一层主要为装配区、办公区及部分门店,二、三层为配件仓库,四层为办公室;③厂区平面布局进行调整,现有1#生产车间内的装配区调整到新建的2#生产厂房现有的下料车间调整到1#生产车间的下料区;现有的原料仓库调整到新建的3#生产厂房内二、三层。④对现有厂区环保设施进行改造:a、新增危废暂存间;b、焊接烟气拟采用移动式焊接烟气净化器处理;c、打磨粉尘拟采用集气罩+布袋除尘器。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一、施工期的环境影响分析:

本项目施工期需拆除现有的下料车间和原料仓库,新增建设生产车间。因此,施工期主要污染物为运输车辆排放的汽车尾气、硬化建筑垃圾、施工噪声、生活废水等。从施工现场和施工范围来分析,施工期间的扬尘、废水、固废和机械噪声对外环境会造成一定影响,但由于施工期影响是暂时的,通过加强施工管理并采取有效措施后,可以满足环境的要求。

二、运营期环境影响分析:

1、大气环境影响分析

本项目营运期废气主要是喷粉粉尘、固化废气、天然气燃烧炉废气及食堂油烟等,焊接工序在车间内的焊接工位进行,产生的焊接烟尘拟采用移动式焊接烟气净化器处理,处理后以无组织的方式外排。打磨粉尘拟通过集气罩收集后经移动式除尘器处理后无组织排放。自动喷涂线及手工补粉柜通过喷涂设备自带的大旋风除尘+滤芯式除尘器回收装置,将喷粉室内未吸附在工件表面的粉体吸入自动回收系统,将粉末收集后送回供粉系统循环使用,处理后的废气经115m高排气筒(DA001)排放。自动烘道及烘箱产生的废气由风管一起引入水喷淋+干式过滤器+活性炭吸附处理,尾气通过15m高排气筒(DA002)排出。使用天然气作为燃料,将燃烧烟气直接通入固化烘道供热,故天然气燃烧烟气与固化废气一并排放。食堂油烟经过油烟净化器对油烟废气进行处理后引至楼顶排放。

2、水环境影响分析

项目生产工艺无生产废水产生,运营期产生废水主要为生活污水。项目固化废气处理设施设置一个喷淋塔,喷淋塔用水循环使用并定期补充用水。清洗废水拟采取调节+隔油+混凝+沉淀,处理后可循环使用并定期补充用水。生活污水经化粪池预处理后排由市政污水管网,进入衡南县污水处理厂深度处理达标后外排。

3、噪声影响分析

 本项目营运期主要噪声源来本次改扩建项目的噪声主要来源于新增设备中焊接机、全自动喷粉线(含固化与手工补粉柜)、天然气加热炉,其噪声源的产生源强为6585dBA。防治措施:采用基础减振、厂房隔声等降噪措施降低噪声。

4、固体废物影响分析

项目运营过程产生的一般固体废弃物主要有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危险废物及生活垃圾等。

主要防治措施:喷塑粉末经收集后返回喷塑工艺再利用、一般性包装材料收集后出售资源回收公司、收集的金属粉尘收集后出售资源回收公司。废活性炭和隔油沉淀的污泥

收集后分类暂存于危废暂存间后分类别交由资质单位处置;

生活垃圾收集后交由环卫部门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