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衡阳市生态环境局衡南分局 > 政务公开 > 公告公示

衡阳绿源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汽车回收拆解改扩建项目拟审批公示

 经审议,我局拟于近日内批准《衡阳绿源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汽车回收拆解改扩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现就项目环评相关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日期为2023年01月13日起共计5个工作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向我局来信来电进行反映。

联系电话:0734-8552508

联系地址:衡南县新塘路衡阳市生态环境局衡南分局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衡阳绿源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汽车回收拆解改扩建项目

建设地点

衡阳 衡南产业开发区兴园路以西、黄金路以北

建设单位

衡阳绿源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湖南鑫南风安全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由于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衡阳绿源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拟投资500万元计在现有厂区内进行改扩建,不新增占地面积。对现有工程的平面布局进行调整,新增一条新能源预处理生产线,燃油汽车的拆解规模不变,改扩建完成后可形成年拆解10000辆报废机动车,其中:燃油小型汽车2000辆、新能源小型汽车3500辆、燃油大中型汽车1800辆、新能源大中型汽车1500辆、摩托车(含电动)1200辆。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一、施工期的环境影响分析:

本项目在现有厂区内改扩建建设,构筑物均利用现有建筑物,生产车间仅需进行设备的安装和调试。施工过程简单,施工期较短,其影响随着施工期结束而结束。故重点对营运期进行工程分析。

二、运营期环境影响分析:

1、大气环境影响分析

本项目营运期废气主要是汽车拆解切割过程产生的粉尘、预处理工序抽取废油液时产生的挥发性有机废气、危废暂存间内废油液暂存时产生的挥发性有机废气、抽取空调制冷剂时产生的极少挥发性氟利昂废气及交通运输废气等。防治措施:危废暂存间加强室内通风;加强预拆解车间的通风换气工作;车间内及时吸尘或洒水抑尘,以降低对工作人员的影响。

2、水环境影响分析

本项目营运过程中产生的废水主要为包括初期雨水及生活污水。防治措施:初期雨水依托现有工程的初期雨水池,采用油水分离器处理后达《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 三级标准后,排至三塘污水处理厂;食堂废水采用隔油池隔油后与职工生活污水一道经化粪池处理,经市政管道排入三塘污水处理厂。

3、噪声影响分析

本次改扩建项目新增设备中主要噪声源来自等离子、气割切割机、双柱举升机、动力电池拆装升降机。防治措施:采用基础减振、厂房隔声等降噪措施来降低噪声。

4、固体废物影响分析

项目运营过程产生的一般固体废弃物主要有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危险废物及生活垃圾等。

主要防治措施:生活垃圾集和生产车间一般固体废物中的引爆后的安全气囊、废棉、麻织物、废海绵、废皮革、含油抹布及其他不可利用垃圾收集后交由环卫部门处置;一般固体废物中的可利用的钢铁、有色金属、玻璃、塑料、橡胶、可用零部、五大总成、废动力蓄电池收集后外售;危险废物废包括蓄电池、废电容器、废尾气净化装置、废油液、废空调制冷剂、废电路板、废机油滤清器、含有毒有害物质的部件(含汞开关、含铅部件),收集后分类暂存于危废暂存间后分类别交由资质单位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