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衡阳市生态环境局衡南分局 > 政务公开 > 公告公示

衡阳翊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年产5000t植物油及副产品62000t肥料生产线建设项目拟审批公示

      经审议,我局拟于近日内批准《衡阳翊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年产5000t植物油及副产品62000t肥料生产线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现就项目环评相关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日期为2022年9月14日起共计5个工作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向我局来信来电进行反映。

联系电话:0734-8552508

联系地址:衡南县新塘路衡阳市生态环境局衡南分局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衡阳翊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年产5000t植物油及副产品62000t肥料生产线建设项目

建设地点

湖南省衡阳市衡南县云集街道渡口村

建设单位

衡阳翊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湖南中晟绿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衡阳翊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拟从市面上回收菜枯、茶枯、糠饼、不合格稻谷油米糠混合物等榨油后残渣、废料,采用独有先进自动高压立式榨机进行再次压榨,预计年产非食用植物油5000t;同时,将压榨后废料通过添加氧化铁粉等加工成含铁肥料,预计年产副产品含铁肥料62000t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环境影响分析结论

运营期环境影响分析结论

1)废气

运营期产生的废气主要为粉碎/筛分粉尘、造粒/打片粉尘和压榨异味(以非甲烷总烃计)。

粉碎/筛分粉尘:在粉碎机出料口和筛分机进出口上方设集尘罩,将粉尘引至布袋除尘器(1#)处理后,经115m高排气筒(DA001,内径0.4)排放。

造粒/打片粉尘:在造粒机排气口设集尘罩引至布袋除尘器(2#)处理后,经115m高排气筒(DA001,内径0.4)排放。

粉碎/筛分粉尘和造粒/打片粉尘:经两套布袋除尘器(1#2#+15m高排气筒(DA001)处理后呈有组织排放,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二级标准限值。

压榨异味(以非甲烷总烃计):为无组织排放。经车间密闭、厂区绿化等措施处理后,厂界处能够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限值,厂区内能够满足《挥发性有机物无组织排放控制标准》附录A标准限值。

综上,本项目废气污染物经采取相应的污染防治措施后能够达标排放,对周边大气环境影响较小。

(2)废水

项目产生的废水主要为生产废水(冷却水和甩干工序清洗废水)和生活污水,其中生产废水循环使用不外排,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用作农肥不外排;初期雨水经初雨池收集后用于厂区绿化不外排。

综上,项目无外排废水,对环境影响较小。

3)噪声

项目产生的噪声主要为机械噪声。项目所在区域   50米范围内无声环境敏感点,通过采取合理布局,采用低噪声设备、墙体隔声、设置减震台等措施后,噪声能得到有效的降低,厂界噪声可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标准要求。

综上,项目噪声排放不会对区域声环境质量带来较为明显的影响。

4)固体废物

本项目运营期固废主要有:废包装材料、筛选杂质、除尘灰、压榨后残渣和职工生活垃圾。

废弃包装材料;主要为塑料编织袋,统一收集后定期外售至废品回收站。

筛选杂质和除尘器收集的粉尘:统一收集后运至垃圾填埋场卫生填埋。

压榨后残渣:全部在厂内制肥。

生活垃圾:由厂内垃圾桶收集后,定期交由当地环卫部门处理。

综上,经采取以上措施后,一般固废和生活垃圾均得到了合理的处置,对周边环境影响较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