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衡阳市生态环境局衡南分局 > 政务公开 > 公告公示

衡南县城乡环卫一体化PPP项目(一期)拟审批公示


经审议,我局拟于近日内批准《衡南县城乡环卫一体化PPP项目(一期)环境影响报告表》,现就项目环评相关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日期为2020年10月13日起共计5个工作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向我局来信来电进行反映。

    联系电话:0734-8552508

    联系地址:衡南县新塘路衡阳市生态环境局衡南分局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衡南县城乡环卫一体化PPP项目(一期)

建设地点

衡南县城(云集镇)及宝盖镇、茶市镇、冠市镇、花桥镇、铁丝塘镇

建设单位

衡南县家汇华宝环境产业有限责任公司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湖南中源环保工程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为了改善衡南县生活垃圾收运处理体系,全面提升衡南县的环境卫生管理水平,衡南县人民政府拟推动衡南县城乡环卫一体化PPP项目的建设,并由衡南县家汇华宝环境产业有限责任公司具体负责实施。

根据项目建设进度安排,衡南县城乡环卫一体化PPP项目分为两期实施,其中一期的建设内容包括衡南县铁丝塘镇、茶市镇、花桥镇(黄竹町村)、花桥镇(川口片区豹泉村)、宝盖镇(宝盖村)、宝盖镇(樟树村)、冠市镇等5个乡镇的7个生活垃圾压缩中转站和衡南县(云集镇)工业园的1套环卫配套生产管理用房等;二期工程的建设内容包括县城清扫保洁及生活垃圾转运工程和其他10多个乡镇的生活垃圾压缩中转站等。本环评主要针对一期工程进行评价,二期工程将另行开展环评。

衡南县城乡环卫一体化PPP项目(一期)总用地面积9573.53m2总建筑面积2262.12m2,总投资2000万元。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环境影响分析结论

营运期环境影响分析结论

(1)废气

 

本项目营运期废气主要有垃圾转运车辆装卸料和压缩时产生的粉尘,转运过程、压缩过程产生的恶臭、车辆产生的汽车尾气等。项目各垃圾站压缩间卸料区设有自动关闭门,可将污染源隔离封闭,并配套建设有喷雾除尘系统和除臭系统,粉尘和恶臭气体经处理后排放;项目环卫配套管理用房中设置有员工食堂,食堂油烟拟经高效静电油烟净化器处理后从屋顶排放。

 

(2)废水

 

本项目垃圾站运营产生的少量生活污水(主要来自卫生间)经化粪池处理后用作农肥;设备清洗废水、垃圾渗滤液、地面拖洗废水统一收集至废水收集池,由吸污车转运至衡南县毛塘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渗滤液处理站处理(远期转运至衡南县垃圾焚烧发电厂渗滤液处理站处理)。环卫配套生产管理用房产生的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纳入市政污水管网,进入衡南县污水处理厂处理。

 

(3)噪声

 

项目进入营运期后,噪声主要为垃圾装卸、压缩作业噪声和车辆、压缩设备噪声。通过合理布置设备位置、安装减振垫、墙体隔声、距离衰竭等措施,项目营运期噪声能够达标排放  

 

(4)固体废物

 

本项目废水沉积物、浮渣定期清理,与生活垃圾一同处置;生活垃圾经垃圾桶集中收集后转运至垃圾压缩中转站压缩处理,最终送至垃圾填埋场或垃圾焚烧发电厂无害化处置;废机油、含油抹布和手套等危险废物暂存于危废暂存间,定期交由有资质单位处置。采取以上的处置措施后,再加之严格管理,项目运营期产生的固体废弃物均能够得到妥善的处置,不会对周围环境产生明显的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