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衡阳市生态环境局衡南分局 > 政务公开 > 公告公示

衡南县晨卫塑胶有限责任公司年产给排水管 800 吨、电工套管 500 吨、树 脂瓦 1200 吨建设项目拟审批公示

经审议,我局拟于近日内批准《衡南县晨卫塑胶有限责任公司年产给排水管 800 吨、电工套管 500 吨、树 脂瓦 1200 吨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现就项目环评相关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日期为2020年9月22日起共计5个工作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向我局来信来电进行反映。

    联系电话:0734-8552508

    联系地址:衡南县新塘路衡阳市生态环境局衡南分局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衡南县晨卫塑胶有限责任公司年产给排水管 800 吨、电工套管 500 吨、树 脂瓦 1200 吨建设项目

建设地点

衡南县江口镇九龙茶场

建设单位

衡南县晨卫塑胶有限责任公司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江西南风环保技术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衡南县晨卫塑胶有限责任公司拟投资 200 万元,在衡南县江口镇九龙茶场租赁已建 的空置厂房建设衡南县晨卫塑胶有限责任公司年产排水管 800 吨、电工套管 500 吨、树 脂瓦 1200 吨建设项目。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环境影响分析结论

营运期环境影响分析结论

(1)废气

 

项目营运期废气主要有投料、配料粉尘、挤出废气、切割粉尘、破碎粉尘以及磨粉粉 尘。其中投料、配料粉尘、切割粉尘以及破碎粉尘均为无组织排放,根据工程分析,项目 无组织粉尘排放浓度均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 9 中无组织 排放监控浓度限值 1.0mg/m3的标准要求;挤出废气的 VOCs、氯化氢满足《大气污染物综 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 9 中无组织排放监控浓度限值 4.0mg/m30.2mg/m3的标 准要求。 经影响分析预测结果可知,粉尘和有机废气对周围大气环境影响较小,无需设置大气 防护距离。

 

(2)废水

 

本项目生产用水主要为冷却用水,定期加水,循环使用不外排,仅有生活污水;生活 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定期清理用作农肥;对区域水环境影响较小。

 

(3)噪声

 

项目噪声污染源主要为设备噪声,噪声源强约为 75~85dBA),采取基础减振、隔 声等治理措施。由预测结果可知,项目建成营运后,工作制为日班,厂界四周预测点昼间 符合《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 2 类标准要求。项目噪声设 备通过采取基础减振、厂房隔声措施后,噪声对外界环境影响较小。  

 

(4)固体废物

 

项目运营期间会产生固体废弃物,主要包括员工生活垃圾和废包装袋、边角料、废活 性炭。 一般工业固废:本项目产生的一般固体废物主要是废包装袋、边角料,边角料破碎后回 - 46 - 用做原料;废包装袋集中收集后交由物资回收部门回收处理,不会造成环境影响。 生活垃圾:生活垃圾由企业收集后交由环卫部门处理,不会造成环境影响。 危险固废:营运期产生的危险固废有废活性炭,采用固定容器收集后暂存于厂区危险 废物暂存间,定期交由有危险废物处置的单位回收处置。根据《建设项目危险废物环境影 响评价指南》(环境保护部公告【201743 号),项目拟在厂房西侧设置一处危险废物 暂存间,面积为 4m2,该场所满足防风、防雨、防渗、防渗漏等四防要求,其储存处 必须设置明显的危险废物临时储存场所标识,项目危险废物定期交由有资质单位回收处 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