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南:小屋场“村晚”秀出乡村振兴新面貌

一边是飘香四溢的年夜饭蒸腾出的人间烟火气,另一边是乡村屋场......村晚"舞台上洋溢着的热情与幸福。春节期间,衡南县文旅广体局组织'春到万家'系列群众文化活动,将一场场"村晚"节目,搬进"屋场"这个基层"小单元",一个个演绎乡村振兴的特色节目轮番上演,呈现了原汁原味的乡村生活,展示了衡南人民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2月17日,车江街道恒星村村部屋场内热闹非凡,喜庆的舞蹈《龙腾盛世贺新春》拉开了活动的序幕。紧接着,《拜新年》《向南云集》,现代舞《科目三》,戏曲联唱《刘大娘笑呵呵》等节目依次上演。舞台上,文艺爱好者通过歌舞展现农村美、农民富的乡村新面貌。台下观众掌声雷动,喝彩声不断。"这场'村晚'圆满成功,小屋场,过大年,这场活动推动了恒星村经济发展,也推动了恒星村精神文明,以及乡村振兴的发展。"衡南县车江街道恒星村党总支书记王元凯说。

衡南县文旅广体局坚持人民至上理念,聚焦"屋场"这个基层"小单元",大力实施公共文旅服务"屋场+""大工程",将服务拓展到群众"家门口"、产业发展到群众"家门口"、设施建设到群众"家门口"、活动举办到群众"家门口",持续巩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成果,倾力构建了群众"家门口"的优质文旅服务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