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南县松江镇松竹村:橙果硕硕助增收

衡南松江镇松竹村脐橙园正式开园采摘

近日,衡南松江镇松竹村脐橙园正式开园采摘,据松竹村支部书记张坤介绍,今年脐橙产量有望突破25万斤,金灿灿的脐橙成了村民们的致富果。

今年3月,根据衡南县委、县政府"千名人才下基层,勠力同心促振兴"活动统一安排部署,县自然资源局驻村工作队员进驻松竹村,为松竹村发展献策、助力。

村民要致富,必须通过产业来带动。今年以来,松竹村根据自身地理、气候条件,大力发展脐橙种植产业,并已初具规模,现已达2000余亩。

今年由于连续干旱达130余天,松竹村驻村工作队,村支两委不等不靠,主动作为,通过从湘江河抽水、打井等方式来解决果树灌溉水源问题。旱情不仅没有影响果树的挂果率,由于今年长时间的高温日照,反而让果肉增加了甜度,果型更加饱满。

今年脐橙产量有望突破25万斤,金灿灿的脐橙成了村民们的致富果

下一步,该局松竹村驻村工作队将通过"线上""线下"两种销售方式帮助村民销售脐橙,助力村民增收。(文/肖勇勤 贺海滨 宁晨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