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南县:用实际行动奏好对口帮扶"协奏曲"

金秋时节,衡南县对口帮扶的湘西州永顺县高坪乡的猕猴桃喜获丰收。近年来,高坪乡农业产业发展来势好,其中,高坪乡猕猴桃产业扶贫示范园种植猕猴桃1.2万亩,采取"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入社农户319户1450人。

今年,因为疫情原因导致农产品销量下降,再加上水果的保存期短,高坪乡的果农们心急如焚。衡南县委县政府得知情况后,立即指派衡南县乡村振兴局前往高坪乡帮组解决滞销问题。

衡南县乡村振兴局第一时间组织衡南县消费帮扶公共服务平台以及水果商超的负责人,一同奔赴高坪乡了解实际情况,寻求解决办法。当即进购了一批猕猴桃进行线下售卖。

在衡南消费帮扶公共服务平台,一颗颗果形饱满、香味浓郁的猕猴桃摆放在货架上,吸引了大批顾客前来挑选购买。

衡南县消费帮扶公共服务平台店员李玲告诉记者:"目前我们已经跟一些单位对接品尝过,反应良好。下阶段,我们将会从高坪永顺县引进大批量的猕猴桃,让果农减少损失,帮助果农增收。"

据悉,当前销售形势良好,已销售达万余斤。下一步,衡南将继续强化与高坪乡的交流沟通,加大对高坪乡产业发展的帮扶力度,通过扩大产业链、扩宽销售渠道等方式提升农产品附加值,使对口帮扶成为促进两地良性互动、互利共赢的重要平台。

衡南县乡村振兴局负责人表示,衡南县将组织更多的县直机关单位、学校、医院对口消费帮扶,联系更多的爱心客商和企业,请他们伸出援助之手帮助高坪乡的果农们扩大销路,助力果农实现丰产增收,减少损失。文/陈东生 贺海滨 陈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