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丝塘镇:建设“清廉村居” 助力“乡村振兴”

"清廉能解民情、集民智、聚民心"。自"清廉村居"创建工作开展以来,衡南县铁丝塘镇围绕"干部清正、村务清爽、百姓清和、村企清亲、民风清淳"建设目标,采取示范点带动、逐步铺开的模式,抓实"清廉村居"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发展。

"以前村里总是关起门来做事,不知道村干部们在忙些什么,现在有什么事大家坐在一起商量蛮好的。做什么都清清白白、透透亮亮的,我们普通村民也都有参与感,也更愿意和村干部一起把村里的事情做好!"晨光村村民颜丽说道。

作为铁丝塘镇清廉村居建设示范村,晨光村严格落实"四议两公开"制度,并强化村务公开和群众的深度参与,通过定期召开廉情解答会,充分发挥"家门口监委"的"前哨"和"触角"作用,及早及小化解邻里纠纷矛盾,显著提升了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满足感。

下一阶段,铁丝塘镇将持续推进"清廉村居"建设,切实把"清廉村居"制度优势转化工作优势、治理优势,抓住乡村振兴良好机遇,以清白干事、为民服务的良好姿态,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大踏步迈进。(文/黄科玖 张新华 宁晨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