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镇:推动产业兴旺,促进农民增收


——乡村振兴开春纪实

为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衡南县松江镇因地制宜、因村施策,促进产业发展,联合专业种养公司,确保其种植、培育、销售等渠道畅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

高江村饲草种植

"这一车有10.1吨,上次到了10.18吨,总共有20.28吨饲草种子。"高江村党总支部委员阳雪英介绍说。

饲草种子到货图

饲草种植是松江镇高江村的村集体经济产业。为实现对境内严格管控区合理改制改种,自去年年初,经村两委多方实地调研,决定联合湖南省金柞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开展饲草种养合作,建立三百多亩、覆盖六个组的种植基地,及一个饲草加工基地。由村集体经济合作社流转土地,公司"包技术指导"、"包销路",高江村村民进行种植、养护,收割过后统一由公司负责销售

饲草加工基地挖机开挖图

自二月下旬至今,高江村村两委邀请技术人员在村吃住、指导开工,聘用十五位村民种植牧草种子,按每人每亩五十元发放工资,让更多的村民实现了在家门口就有活干、有钱赚。

高江村村民种植牧草图(1)

高江村村民种植牧草图(2)

长青社区乡村振兴果蔬基地管护

春回大地,正是万物生长的好时节。松江镇长青社区乡村振兴果蔬基地中,村民们正热火朝天地干活,忙碌不已。

果蔬基地流转土地共120亩,种植脆蜜青桃、瓜蒌,用流转的鱼塘配套养殖黄皮草鱼、土鸡、土鸭。

为管护好果蔬基地中的6000株脆蜜青桃,长青社区集体经济合作社聘请二十几位村民在桃林中进行除草、施肥,目前已用24吨肥料,并发放工资每天每人120元,包中、晚两餐。(文/邓清艳 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