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市镇:“党旗红”助力“农耕绿”


——中共衡南县茶市联合学校总支部委员会开展"主题党日进田间·插秧助农悟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时雨及芒种,四野皆插秧。眼下正值农忙插秧季节,为帮助茶市镇部分群众解决劳动力不足的困难问题,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建引领"我为群众办实事",助力乡村振兴。613日,中共衡南县茶市联合学校总支部委员会开展"主题党日进田间·插秧助农悟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党课搬到田间地头,把志愿服务送到群众心坎上。

一方水田明,一把青秧绿,弯腰种希望,静候秋丰收。在田地里,党员纷纷化身地道"庄稼人",挽起裤脚,赤脚下田,埋头弯腰、一字排开,左手分秧,右手插禾,每一个插秧动作,荡起层层涟漪,诠释了劳动奋斗美。尽管阴雨绵绵,大家依旧干劲十足。"你这几行栽歪了,栽的时候要注意要前后左右对齐,这样栽出来后既整齐好看又方便后期管理"。田地里,时时能听到经验丰富的老同志向新同志传授栽种"知识点",随着栽种技艺的熟练,在一片欢声笑语中,一排排绿油油的秧苗便在田间遍布开来,呈现出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

  “这次插秧让我学到了很多业务工作之外的知识。”“是一次很奇妙的体验,增强了我们的实践动手能力,也体会到了农业生产的艰辛。年轻的党员干部们深有感触地说道。

活动结束后,茶市联合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罗斌同志现场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田间"微党课"。他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粮食安全的重要性,"一饭一粥当思来之不易"年轻干部要在田间地头锤炼党性、在为民服务中践行初心、在农事农忙中"蹲苗"成长,发扬老一辈艰苦奋斗的精神,为乡村振兴注入更多"青春力量"。

下一步,茶市联合学校将积极推动党建引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实走深,聚焦突出问题,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带动作用,切实为群众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文/唐墨琳 范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