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天莲叶无穷碧!衡南县恒星村百亩莲子丰收喜人

"江南可采莲,莲叶何田田。"时下,正值莲子收获的季节,衡南县车江街道恒星村的三百多亩荷塘喜迎丰收,村民们正忙着采莲蓬、剥莲子,处处呈现出一派喜人的丰收景象。

走进车江街道恒星村的莲子种植基地,只见荷塘里颗粒饱满的莲蓬格外可爱,微风拂过,荷叶和莲蓬随风摇曳,奏响了优美的"丰收曲",一幅生态画卷尽收眼底。

恒星村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安排采莲子、除草的工人大概有20多人,采莲子、剥莲子等等一套程序下来,很快就可以有新鲜的莲子售卖,保证新鲜。

采摘回来的一袋袋莲蓬被村民搬运到空地上,大家围坐在一起给莲蓬脱粒,取出一颗颗清香的莲子,村民们的喜悦溢于言表。

据了解,恒星村的莲子从7月初开始采摘,一直能采到10月。由于新鲜的莲子生吃清香可口,熟吃清火滋补,因此深受市民青睐。由于今年的长势相较往年最好,因此莲子从开始上市就供不应求,产量也比去年翻了近3倍。"许多游客会来莲子基地拍照打卡,然后我们有专业人士可以采摘莲子,游客需要的话就会买一些带回去。今年大概有20多万的收入。"恒星村相关负责人说。

近年来,车江街道恒星村充分利用自然生态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特色农业产业,把"美丽资源"转化为"美丽经济",今后还将形成莲子加工、莲产品销售在内的较为完整的产业链,切实让"接天莲叶无穷碧"的美景田变成增收田,有效助推乡村全面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