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 衡南:本土脐橙抢"鲜"上市

眼下正是脐橙成熟上市的季节,在衡南县栗江镇赤土村,200余亩脐橙陆续成熟并进入市场销售,金灿灿的果实吸引了周边游客纷至沓来,尽情享受田园采摘的乐趣。

在种植户许忠英的悦丰生态脐橙种植园里,放眼望去便被漫山遍野的点点金黄所吸引,层层叠叠、错落有致的树上挂满了浑圆饱满、垂涎欲滴的脐橙,在冬日雨露的衬托下显得更加清香诱人。来自衡阳的游客舒女士,趁着周末假期和朋友来此采摘尝鲜,随着一个个脐橙被剪下,不一会儿就装了满满的几大袋,而在另一侧,有的游客直接在果园里装箱打包,忙得不亦乐乎。

为了满足消费者对纯绿色食品的需求,许忠英秉承绿色、生态、优质种植的管理理念,全程不使用化肥,不打甜蜜素和保鲜剂,使用无残留物理方式防控病虫害,确保每个种植环节都绿色健康。"这个品种是我们从重庆引进过来的,使用的是有机肥,花生饼、菜饼等农家肥,果实长大过程中我们精心筛选,选出来的果实个大、果肉饱满多汁、口感脆甜、自然清香,深受广大顾客朋友的喜爱。"许忠英告诉记者。

经过精心培育,合作社种植的350多亩脐橙和沃柑在今年实现了丰产,由于果实口感佳、品质优,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采摘尝鲜。"今年我们合作社的脐橙产量大概5万斤,沃柑产量大概15万斤,自开园以来,过来采摘脐橙的游客络绎不绝,收入预计在35万元左右,采摘期到元旦节前后,欢迎各位游客前来采摘游玩。"许忠英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