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南县人大常委会组织三级代表集中视察

1月11日,衡南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驻县部分省、市、县人大代表对2022年度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决议决定的落实情况开展集中视察,重点了解产业发展、民生实事票决项目实施等情况,广泛听取人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为各级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做准备,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成"四区一花园"贡献人大力量。

第一代表小组集中视察工业经济和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视察组一行先后深入宁电入湘项目、湖南广盛源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二期、奥鑫机械项目、衡南湘江西岸夜游经济圈改造项目,实地察看各企业建设及生产经营等运行情况,听取企业负责人相关情况介绍。

视察组表示,要致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重视工业经济发展,解决好要素保障问题,围绕主导产业开展招商;要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全力建设"中国电工城",做优做大做强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精准发力打造建筑、物流总部经济;要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打造"只要来衡南,一切都不难"的政务服务品牌。

第二代表小组集中视察乡村振兴工作

视察组一行先后到茶市镇怡海村、云集街道望月路、大三湘东方树油茶庄园、车江街道恒星村进行现场调研,通过实地察看、现场问询、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乡村产业发展情况、新农村建设情况和民生实事项目情况。

视察组表示,要创新举措,强化措施,推动我县乡村振兴战略更好更深入实施;要以点带面,突出重点,持续推动美丽乡村建设,打造一批精品村、亮点村;要明确目标任务,集聚力量,做大做强农村龙头品牌;要加强人民群众参与乡村振兴工作的责任感和主动性,积极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第三代表小组集中视察文化教育、卫生健康、文旅广体事业发展工作

视察组一行实地察看了清泉农夫田园综合体项目、洪山镇卫生院、洪山镇扬名村卫生室、县妇幼保健院和云集联合学校,通过听取汇报、现场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县文化教育、卫生健康、文旅广体事业发展情况,为下一步工作谋划提出意见建议。

视察组表示,要加强公共体育建设管理,创新管理模式,提高设施利用率,努力推动全县文化旅游业提档次、上水平;要统筹做好春节期间防疫物资配备保障工作,提高医疗、防疫物资供给能力;要深入推进关爱留守儿童"三爱三护"行动,构建从家庭到学校、从政府到社会的"大家庭式"留守儿童关爱体系。

第四代表小组集中视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视察组一行先后前往良友采石场绿色矿山建设、黄河村原冶炼化工企业遗留污染源风险管控、森香木业有限公司VOC治理、县城公厕建设等项目现场,通过实地视察、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

视察组表示,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建立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要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精心打造民生工程,不断加强组织领导,上下联动,狠抓落实;各级人大代表要积极加强履职监督,持续跟踪污染防治、环境保护等各项工作的落实情况,为我县更高标准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贡献人大力量。

第五代表小组集中视察社会与法治建设工作

视察组一行先后深入冠市镇敬老院、泉溪镇泉长村未保办、泉溪派出所、泉溪司法所等地集中视察,通过实地查看了解机构建设运营管理、民生实事及法治建设等情况,并听取民政工作汇报。

视察组表示,要进一步提升基层管理能力,建立健全基层治理体制;要改善屋场养老服务基础设施,积极推动屋场养老标准化建设,逐步构建屋场养老服务体系,鼓励引导社会力量助推屋场养老服务发展;要落实落细关爱留守儿童"三爱三护"行动,从情感、生活、学习等方面为留守儿童提供帮助。

县人大常委会领导邓中文、夏海蓉、贺金平、罗名勇、阳文吉带队视察,县领导刘峰、彭小冬、杨宏辉、肖威威、万倩雯、周海生、周向阳参加视察。文/胡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