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南: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乡村振兴工作的思想和行动

衡阳市乡村振兴局赴衡南县乡村振兴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暨重点工作调研督导的学习报告会于12月5日在衡南县乡村振兴局举行。衡阳市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刘华文同志作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刘华文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大会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全面系统深入的宣讲解读。刘华文指出,事非经过不知难,成如容易却艰辛。新时代10年,我们取得的一切成就,都是在习近平总书记坚强领导下,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两个确立"是党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他说,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转化为实际行动。

衡南县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全昌华同志在学习会议上说:"我们衡南县乡村振兴局要进一步学习好领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进心里落到实处;进一步落实市局对我局的工作要求;去年我局深得衡南县委县政府的厚爱和信任,在市局的指导下获得了全省先进,全市第一的好成绩。今年我们要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再接再厉全面做好迎接国家后评估准备工作。今年我们的目标就是全市第一,全省先进,全国一流。"

现场与会人员聚精会神聆听,认真做笔记。大家认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视野开阔、深入浅出,对于深刻理解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极大帮助。

报告会后,刘华文同县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进行座谈交流,并对当前衡南为全面做好迎接国家后评估准备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并鼓励我们争取在国家后评估中取得优异成绩。(文/全昌华 邹高峰 宁晨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