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衡南县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召开 胡果雄作工作报告并讲话 许达讲评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


728日,中国共产党衡南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关于推进屋场恳谈会制度走深走实的意见(审议稿)》(以下简称《意见》)。衡南县委书记胡果雄受县委常委会委托向全会作工作报告,并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许达分析讲评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县委副书记胡琼峰就《意见》作起草说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日荣出席。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大会应到县委委员30人,实到24人;应到候补委员7人,实到6人,符合规定人数。

 

全会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县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今年以来,县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大力推进三强一化,加快建成四区一花园,团结带领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全会指出,要科学研判,充分认识当前经济形势。今年以来,衡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全县经济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基本实现双过半目标任务。同时,面对经济发展后劲不足、活力不够、竞争激烈、短板明显等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时刻保持逢先必争、逢旗必夺的争先创优精神,在衡阳经济社会发展中走在先、干在前、当主力。

全会强调,要全面提升,持续保持稳增长态势。要聚焦聚力项目建设,凝聚发展为要、项目为王的广泛共识,提质升级园区平台,大力推行“‘易通·‘上办服务,全力打造只要来衡南,一切都不难政务服务品牌。要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用好17条援企纾困暖心举措,深入开展百名干部联百企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大力发展县城夜间经济。要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坚持党建引领、群众自主、市场法则,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坚持就业优先,持续深化以人民为中心的集成改革。要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推进屋场恳谈会制度走深走实的意见》,大力推进城乡治理标准化工作。要守牢安全发展底线,把护航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全面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统筹抓好自建房排查整治、安全生产、防汛抗灾、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

全会要求,要辩证把握,确保实现全年发展目标。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提高经济工作能力。要科学统筹调度,坚持日关注、周调度、月通报、季讲评、半年总结,强化经济指标的细致衔接与调度,确保主要经济指标进位争先。要强化执行落实,提升工作方向感、任务感、节奏感和责任感,做到眼中有光、心中有数、手上有招,进一步提振精气神,把全部的心思和精力都集中在干事创业上,持之以恒查三鬼、驱四邪、治五乱、兴六风,切实营造浓厚干事创业氛围。

衡南产业开发区、发改局、科工信局、统计局、财政局、商粮局、市场监管局、衡南发展集团主要负责人先后发言。

段志强、陈云、谢辉、刘峰、蔡志刚、李志娟及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不是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的在职县级领导;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驻衡南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