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南县硫市镇:"小板栗"铺就乡村"致富路"


衡南县硫市镇天胜村首届板栗文化节

金秋时节,板栗飘香。近期,衡南县硫市镇天胜村举办首届板栗文化节,以"栗"作引,以"景"动人。在板栗林里,成熟的板栗挂满枝头,游客、村民欢聚千亩板栗林,体验采栗的乐趣,收获丰收的喜悦。

精彩节目轮番上演

活动在欢快的迎宾舞鼓声中拉开序幕,舞蹈《盛世花开》、亲子游戏、歌曲串烧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展示了天胜村村民积极健康的精神风貌,吸引大家驻足观看,纷纷拍照留念。

亲子游戏"运板栗"热闹非常

活动现场推介了10多个村的特色农产品,游客还可以到板栗林欣赏百余株古栗树,一睹最美古树"栗树王"的风采;在板栗园采摘优质百年原生板栗,体验劳动和收获的乐趣。

当地村民正在采摘板栗

天胜村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孕育了油茶、板栗、硒橙等丰富的物产,既是自然的馈赠,也是当地特产。野生板栗外形小巧,色泽光亮,味道好、产量高,有效增加了农民收入。目前,板栗已成为天胜村重点打造的特色农业产业,经林业部门挂牌认可的两百年以上的板栗树就有120余株,栗林面积达到4000余亩,丰产年份产量可达8万公斤。该村计划今冬明春扩种200亩板栗。

板栗已成为天胜村的特色农业产业

"近年来,硫市镇大力发展农村产业,着力打造"一镇一品牌,一村一特色"的农业发展格局。我们将充分利用天胜村的地理优势和自然资源,推动村里产业多元化发展,提高村民收入。"硫市镇镇长张超说道。